English

正常震荡 注重个股

2000-10-13 来源:生活时报 倍新咨询 严为民 我有话说

周四,两市大盘浅幅回落,量能无异常变化,盘口依然有一批相对较集中的非ST类热点个股排在涨幅榜前列,在大势总体趋势逐渐稳定的大背景下,笔者认为,股指的反复乃正常震荡,投资者应将注意力重点放在对个股的考察上。

从短期盘面观察,沪市济南百货的连续上扬对资产重组概念起到了较关键的刺激作用,至周四两市中低价商业股全面走强则把济百的影响推向高潮。由于资产重组概念涉及面较广,因此后市可能还会出现其它以资产重组为核心的热点板块,短线资金有机会在其间反复炒作。但是,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市场上正在发生的一些新变化,诸如深康佳这类不乏业绩支持,股价又已经调整充分的品种正逐步受到市场关注,尽管还不能立即判断短期市场热点会发生转移,但在ST类个股下跌的同时深康佳等个股的走强毕竟显示出部分市场热钱的取向已有所变化,后市如果类似于深康佳这等调整充分的家电股能够异军突起,不仅对投资者而言是一次较佳的短线机会,而且对整个市场而言也带来了助涨动能。因此,投资者不妨留意像深康佳这类既有一定业绩背景,又经历了充分回调的传统家电类品种。

展望后市,笔者认为短期大盘仍然处于震荡上扬过程,股指表现虽然有限,但个股间“风水轮流转”的机会还会有,投资者宜放下短期大势可能大幅下挫的思想包袱,把握市场中的机会;重仓者积极关注所持仓位的冲高减磅机会,同时注意将持仓结构逐步进行调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